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温热浪下的“逆行者”

2021-09-12 13:21: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襄阳北车站 肖诗雨

炎炎烈日炙烤大地,滚滚热浪让人窒息。然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面对“焚身烈火”不惧“烤”验,始终如一地坚守岗位、默默奉献,他们是艳阳下穿行在股道间的一抹亮丽风景,迎战酷暑,检修设备,卡控安全,消除隐患,坚决确保暑运期间大动脉的畅通无阻。他们用辛勤的汗水诠释忠诚担当,用坚毅的身影书写对岗位的热爱。

烈日炎炎踏上十里征途。烈日烘烤下的股道间热气袭人,高温炙烤后的石砟和铁轨,犹如一个巨大的“烤箱”,烤的人睁不开眼睛。38摄氏度的高温下,身穿长袖工作服、腰系安全带的调车人员,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编组、取送、对位等作业,不一会脸上已经满是汗珠,衣服上析出了一层层晶白的盐渍,宛如一幅泼墨山水画。他们踩着滚烫的石砟,在列车间来回穿梭着,一圈下来走了近两公里的路程,这样的工作一天有20多趟。

骄阳似火扛起肩上职责。“九道送列尾......”接到通知后,列尾作业员就要背起几十斤的列尾,向股道里的车辆走去,车间距离车辆停留的股道有着近一公里的距离,骄阳似火般灼烧着他的身体,肩上的列尾显得越发的沉重,来不及擦拭的汗水顺着脸颊往下流,在鼻尖、下巴上汇集,大颗大颗滴落下来。这条往返的路,每个班都要背着十几斤的列尾走上几十趟。面对繁重的任务,严格的标准,他们日复一日的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确保每一列车安全的开出。

热浪滚滚铭记心中信念。检修工作成效,关系着铁路运行质量和安全保障水平。每天有这样一群检修工作人员,背着大包小包的设备,走在滚烫的股道间,检修、更换运行了一整天的设备。太阳缓缓升起,温度逐渐升高,热浪滚滚袭来,而这一切才刚刚开始。由于作业量大,设备磨损快,需要经常更换,为减低成本,他们将废弃的零件进行维修、组合、再利用,温度不断升高,股道里蒸腾起层层热浪,他们在这“上烤下蒸”的环境里,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同样的动作,封锁的区间里安静的能听见呼吸声,终于修完了一组设备,背上检修工具,又开始下一个故障检修,阳光下是他们坚毅的背影。

连日来持续高温,奋战在一线的铁路人,不惧高温“烤”验,默默坚守付出,为炎炎夏日,增添了一抹坚毅的身影。骄阳,酷暑,持续“烤”验,汗滴如雨,烈日下他们品尝到了汗水的苦涩,汗水中他们领悟到了奋斗的滋味,这奋斗的汗水正是他们保障路网畅通,交出的满分“烤”卷!(襄阳北车站 肖诗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