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退役军人+铁路职工,“双重身份”下更显担当

2021-09-12 13:20: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陈奇林

     9月1日10时15分,来自武警某机动总队的206名退伍老兵,列队出现在郑州东站三楼候车厅,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搭乘G1896次高铁列车踏上返乡之路。(中国铁路)

      有军人在的地方就有安全感,因为军人正义、有素质、有责任感,关键时刻能挺身而出,每当与这么多的退役或现役军人一起乘坐高铁时,安全感、舒适感倍增。

       曾经的铁路,部队退役而来的职工,能占到职工总数的百分之七十以上,那时也还有现役铁道兵。我们不敢忘,几十年前青藏线铁路修建,先辈们在缺氧、高寒的环境下,将木桩砸进冻土,任汗水融化冰雪所忍受的痛苦;我们不敢忘,先辈们传承下来的艰苦奋斗,令行禁止的铁路精神;我们不敢忘,先辈们自始至终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虽然铁路装备更新换代,技术水平突飞猛进,但他们不变的是“七尺之躯,已许国,再难许卿”的初心。一代代的退役军人组成的铁路工人在最艰苦的年代保证稳定安全,他们是值得尊敬的人。

      在如今万里铁道线上,也有着许许多多新时代的转业军人,他们脱下军装,穿上路服,依然是铁路建设发展的排头兵。无论是在服务旅客第一线,还是在保障运输安全生产的攻坚战场,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扬“乐于奉献、勇于吃苦、能打善战”的军人作风,用铁一般的纪律与信念积极投身到新时代铁路建设发展中,默默地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来到铁路的他们遵章守纪,夯实基础,用良好的作风、铁的纪律成就强大铁路职工队伍。他们充分发挥军人本色,工作中,不服输、不畏难,果敢冷静。日常作业时他们一丝不苟,应急处置时他们临危不乱,抢险救灾时他们冲锋在前。他们始终以一名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他们坚信“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

      军人退伍不褪色。从一尘不染的地板到棱角分明的“豆腐块”,再到排列整齐的生活用品,一切都被安排的井井有条;从“为人民服务”的军人,到“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职工,他们在岗位上不断的自我磨砺,形成了良好的角色转换,他们将良好的生活作风带到了铁路,将踏实勤奋、细致耐心的良好品格融入到了铁路,为铁路高质量发展、为服务旅客默默奉献。

(长沙客运段  陈奇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