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南北经济文化又一纽带,赣深高铁开始联调联试

2021-09-12 12:54: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杰

9月9日,随着赣深高铁博罗北牵引变电所受电成功,京港高铁赣深段(即赣深高铁)全线电通,为赣深高铁联调联试、全线通车创造了供电保障条件。

赣深高铁北起江西赣州。南至广东深圳,正线全长436.3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每小时,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南北大通道京港(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联调联试结束,赣深高铁将于今年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届时赣州至深圳的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近7小时缩短至2小时左右。

赣深高铁的通车,既是完善国家铁路网八横八纵规划一小步,也是促进赣南革命老区进一步融入全国高铁网络的一大步。高铁的建成,加强了江西革命老区与粤港澳大湾区的沟通交流,对于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通车、最美扶贫列车的开行无不体现着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以及国有企业应承担的社会责任和义务,也无不彰显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