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拉动全球经济增长的“火车头”

2021-09-11 10:28: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北车辆段 夏文博

中欧班列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项目,既是拉动全球经济增长的“火车头”,又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橄榄枝”。

近日,西安枢纽北环线新筑车站正式更名为“西安国际港站”,充分体现了铁路部门服务国家战略,为西安形成“陆海联动、东西双向济”开放大格局作出贡献的决心和融入全球铁路体系的“雄心”。随着中欧班列的开通,铁路走向了国际化,陕西,尤其是西安,已经成为与世界交流的一个重要窗口。

中欧班列的快速发展和运输时效性的反复提升,使人们深刻地感觉到,铁路部门确实把列车开出了温度。一方面开行中欧班列,不断压缩班列运行的各个环节的费用,加快班车运行的组织,把国内段最快的运行时间压缩到45小时。另一方面开行站站停的“公益小慢车”,方便沿线民众的出行需求。在“快与慢”之间,既体现了“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也体现了铁路为全球经济发展服务的决心。

纵观世界,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国市嘲堵塞”导致经济无法有效“回流”的局面尚未消除。中欧班列一路走来,不仅为世界经济的快速复苏与发展注入了一针“强针剂”,也让“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国际理念传遍四方。(广州北车辆段 夏文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