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追求高新技术,未来更进一步

2021-09-09 23:49: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超

9月1日,铁路12306网站进行的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相关功能正式上线运行。这个新功能将为老年人及障碍人士线上购买火车票提供更多便利。12306手机APP适老化无障碍功能目前也正在进行测试准备,将于9月上旬上线运行。

     现如今科学技术日新月异,数字化智能化给人们的生活带来翻天覆地变化的同时,也给传统生活方式造成了冲击,特别是老年人和障碍人士如何适应新的生活方式,如何妥善解决他们的合理诉求,是现代社会应该思考和解决的问题。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中国网民的数量与日俱增。中国铁路尤其是中国高铁,走在了数字化和运用互联网科技的前端。现在无论是购票、退票、改签,从规划行程到乘车均可在网上一站式完成,给旅客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基于更好地服务旅客的理念,铁路12306网站也在不断地优化自己的网站,简化办事的程序。现如今12306网站推出的读屏软件获取网页完整信息、无障碍辅助工具、支持放大缩孝调整配色、语音识读等功能,直接优化了老年人及障碍人士的使用体验,使网络平台面向更广泛的人群,服务更多民众。这是铁路部门向智能化迈进的一大步,也是对其服务理念又一次更深入的贯彻。中国铁路的技术需要长足的进步,才能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理念不断地执行下去。让互联网智能化走在发展前端,中国铁路也是勇往直前的先行者,起到了良好的带头导向作用。

此次12306适老化改造,不仅是中国铁路集团公司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切实解决老年人及障碍人士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具体举措,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工作成果,始终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此次改造为老年人和障碍人士在出行方面跨越“数字鸿沟“提供了桥梁,为其出行搭建了应用场景。从绿皮车到高铁,变化的是速度,不变的是铁路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宗旨,此次举动推动着我国交通基础设施朝着更完善更人性化的方向发展。

这次12306新功能的推出一经报道就赢得了众多网友的点赞,这证明铁路部门的新改革顺应了民心、服务了大众。铁路部门也需要积累经验继续向前奋进,让更多人为中国铁路的变革点赞!(王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