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南沿江城际铁路,打造“轨道上的长三角”

2021-09-07 22:03: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超龄

  9月6日,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3标段首个CRTSIII型无砟轨道线外工艺试验段一次性通过现场联合验收。该铁路8标段首段CRTSIII型板式无砟轨道底座板混凝土近日也顺利浇筑。这标志着南沿江城际铁路开始进入线上无砟轨道施工阶段。(现代快报)

      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是长三角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正线全长278.53公里,共设8座车站,设计时速350公里。西起南京南站,途经南京江宁区、秦淮区,镇江句容市,常州金坛、武进、经开区,无锡江阴市,苏州张家港、常熟、太仓市,终至太仓站。南沿江城际铁路在江阴站与规划中的盐泰锡常宜铁路连接,在张家港站与规划中的通苏嘉甬铁路连接,线路引入太仓站后将通过沪苏通铁路向东接入上海枢纽。

      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沪宁通道的第二条城际铁路,主要承担沿线与沪宁部分城市间的城际客流。建成通车后,将对进一步拉近苏南地区县市与上海、南京的时空距离,完善区域快速铁路网,促进江苏南沿江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南沿江城际铁路的建设将更一步加快推进苏南地区城市群和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有力促进江宁更好融入沪宁一小时高铁圈,助推长三角区域交通一体化目标实现,为苏南地区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注入新动能。(张超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