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你的哪吒闹海,我的醒狮闹海

2021-08-30 22:27: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口机辆轮渡段 孙俐俐

为进一步打通沿海通道,助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半小时生活圈、经济圈,深江铁路的建成通车显得极为重要。

深江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途经深圳、广州、东莞、中山、江门5个地市,线路全长116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

海底隧道工程需要在超高水压环境下进行换刀,对施工和设备性能要求极高。我们的“醒狮”为此孕育而生。针对工程超高水压、超硬岩地层、长距离下坡掘进、连续穿越断裂破碎带、海水腐蚀性强等海域隧道施工难点,研制团队在刀盘结构、刀具类型、驱动密封、盾壳设计、环流出渣、耐压耐腐蚀等方面采用多项世界首创技术,为盾构机制造和后续安全、高效掘进奠定坚实基础!

未来“醒狮”将穿越区间全长3590米,下穿珠江入海口,工程地质条件极其复杂,最大埋深106米,高水压施工区域深度110米,的水下盾构隧道。为世界海底隧道工程技术提供独特的样本和宝贵的经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