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寒动车组助力,复兴号试跑我国最东端

2021-08-17 19:28: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震

8月15日7时50分,牡佳高铁联调联试现场首组CR400BF—G型复兴号高寒动车组从牡丹江站缓缓驶出。这是复兴号高寒动车组首次参与牡佳高铁联调联试,也是复兴号高寒动车组首次在我国最东端高寒高铁线路试跑。(人民铁道网)

黑龙江省东部地区是我国的最东端,寒冷的天气对于高铁动车组而言,是一个比较大的挑战。黑龙江省东部地区虽地处我国最东端,但特殊的地理位置,其地区经济的发展对于我国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复兴号高寒动车组试跑并获得成功,对于未来复兴号高寒动车组开通运营具有重要意义。

可以预计到,将来复兴号高寒动车组的运营将给黑龙江省东部地区带来巨大的发展潜力,促进当地的经济发展,以及周边地区的人文交流与经济发展。

据了解,牡佳高铁位于黑龙江省东部地区,沿线经过牡丹江市、鸡西市、七台河市、双鸭山市、佳木斯市等地,线路全长370余公里,设计时速为250公里,是目前黑龙江省境内里程最长的高铁线路。这对于整个黑龙江省的城市群与经济圈的构建带来了基础,对于带动黑龙江省东部地区的经济发展,形成经济合力都具有明显的促进作用。

除此之外,此次试跑的时速350公里复兴号高寒动车组拥有耐低温、耐冰雪的“绝技”,可在零下40摄氏度的环境下运行。能够抵御低温所带来的影响,彰显了我国科技实力的进步与发展,对于严寒地区发展高铁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和经验累积。

特别是牡佳高铁联调联试自6月10日启动以来,分别进行了动车组逐级提速试验、信号系统测试试验等内容,经过轨道、通信、灾害监测等系统的动态检测和调试,各系统和整体系统功能得到了优化。将各项准备工作提前试验,特别是对于灾害等意外情况的试验,保证了开通运营后的安全。循序渐进的逐级提速,避免欲速则不达的情况出现,是对于科学的最大尊重。

复兴号高寒动车组的试跑成功,展现了我国高铁技术的硬实力,不久我国的最东端将迎来复兴号高寒动车组的正式开通运营。

(朱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