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安号又添“黄金干线”,为厚积薄发的中欧班列点赞

2021-07-23 20:45: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中新网西安7月1日电 (记者 阿琳娜)1日,满载50个集装箱货物的中欧班列长安号(西安–伊明汉姆)驶出西安国际港站,奔向英国。中欧班列长安号(西安–伊明汉姆)开行,将成为一条从西安直通英国的“黄金干线”。(2021-07-02 光明网)

中国现在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联合国认证,具备完善39大类,525个小类工业体系的国家。超大规模体量的优势,从一次性纸杯、服装、鞋子,到航天飞船、大飞机、航空母舰,中国人都能制造且质量保障,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货流入世界各个角落,海外民众对中国制造的食用品都非常信赖及依赖。

一场疫情则让中欧班列成为了一枚闪耀的行星,载货到哪里点亮了哪里的希望。要知道疫情的持续使各个国家经济、生产都快速的开始萎靡。与海外国家仍然凶猛的疫情相比,我们中国在防疫病毒上的成就是任何一个国家都无法比拟的,除却在这场抗疫情持久战中遭遇到的困难艰辛一一克服,中国更是肩负起了大国担当,让中欧班列为海外彼此开出一条高效的国际运输“黄金通道”。

很显然,从中欧班列发行数量迅猛的逆势增长可看出,利用中欧班列的运行是最安全可靠的物资运输方式。也只有中国的生产制造能力,供应得上各国的需求暴增,疫情期间海外人民倒是切身体会到了中国制造的重要。

不断增开的新线是时事所需,也为国内企业铺开了外贸平台,各国严峻的疫情对物资的迫切需求才显出时间的珍贵,选择中欧班列运输的优势显而易见,以前海运周期是40天左右,铁路运输是15天至18天,供应链周期缩短约一半,中欧班列是以运量大、可靠性高、受天气等因素影响孝能耗低、性价比高的优势备受青睐,中欧班列的队伍越来越壮大,企业的效益越来越好,人民的生活的幸福感也越来越浓烈。(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