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风雨同舟,河南加油

2021-07-22 22:29: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瑶婷

近日,因遭遇有记录以来最强暴雨,河南郑州火车停运、部分地区停电、地铁进水,缺水的河南俨然成了泽国。多趟列车因暴雨被迫滞留区间,无法到站,列车上的旅客也因此停下了回家的步伐。河南的殷先生7月19日踏上了由郑州开出的T122次列车,却因为遭遇暴雨,列车停在了巩义站,至今已长达40多小时,列车上的泡面都已售空,列车员正在紧急制作盒饭,车上乘客排队有序购餐。

由于暴雨导致部分列车停运,约4000名旅客滞留郑州站。郑州站对滞留旅客进行有序疏散,并加强餐食供应,截至21日下午共供餐月5000分,全力保障滞留旅客餐饮需求。针对暴雨导致的车站顶棚渗漏,车站第一时间将全站人员进行分组,划分清洁区域,快速清理站内积水,尽可能地为暂留车站的旅客提供舒适的环境。为保证旅客安全,候车厅进行断电保护,中通廊、母婴室等场所保持通电及照明,并提供充电服务。郑州站的客运人员分布在各进出站扣,以便及时为旅客和市民提供服务。深夜,车站工作人员更是自发站卷起裤管站在污水中,举着手电为旅客照亮回家的路,他们主动将因公交、地铁停运而无法继续行程的旅客或站外避雨的市民引导至站内休息,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专用休息区域。截至7月21日下午,郑州站房内积水已基本清理完毕;9趟停靠郑州站的列车上的旅客已安全疏散完毕。洛阳站、龙门站加开退票窗口,试行双人值岗制,安排专人引导旅客至自动售票机办理退票手续,同时不间断广播停运列车退票政策,减少旅客等待时间,洛阳站组建46支党员防洪防汛突击队,24小时保持在岗状态,为有需要的旅客送去药品。

天灾当头,灾区人民表现出了新时代中国人民的高素质,受灾人民有序等待救援,数不胜数的人向有需要的人民伸出援手,同舟共济,共渡难关。我们的人民铁路也表现出了担当和责任感,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保证旅客和人民的安全。社会各界人士也纷纷捐钱出力,中华民族从不在危险和灾难面前低头,相信在灾区人民的顽强抵抗,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天灾会很快过去,幸福平安也将重回我们的生活!

(刘瑶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