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回顾上半年,中国铁路交上满意答卷

2021-07-22 22:29: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方锦

回望来路,奋斗的成果令人感叹;展望未来,发展的前景催人奋进。回顾过去的上半年,中国铁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今年上半年,铁路发送货物18.45亿吨,同比增加1.5亿吨,增长8.9%,日均装车16.8万车,同比增加1.55万车,增长10.2%;今年上半年,旅客运输呈现稳中向好态势,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3.65亿人次,同比增加5.48亿人次、增长67%。 

回顾上半年,铁路躬行践履,为经济发展按下“快进键”!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基础性骨干运输工具,始终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随着复兴号高原内电双源动车组开进西藏,历史性地实现复兴号对31个省(区、市)的全覆盖,“坐着高铁看中国”已成为新时代中国人民美好出行的缩影。此外,截至2020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14.63万公里,其中高铁3.79万公里。已基本建成连接主要城市群,以特大城市为中心覆盖全国、以省会城市为支点覆盖周边的高速铁路网,对省会城市和50万人口以上大中城市的联通能力、联通时效大幅提升,初步实现了相邻大中城市间1—4小时交通圈、城市群内0.5—2小时交通圈。随着“八纵八横”高铁网的迅速延伸,“复兴号”如飞针走线在祖国广袤大地上密织出一幅美好出行的画卷。使城市间的时空距离大大压缩,让人、财、物的流通更加便捷,这为铁路部门完成全年运输经营目标擘画了路线图,也为经济发展按下“快进键”。

回望上半年,铁路服务升级,为人民满意跑出“加速度”。随着人民群众品质生活的改变,“坐着高铁游中国”也已成为人民追逐幸福生活的一部分。随着铁路部门服务水平的不断升级,一项项着眼于人民美好出行的服务新举措层出不穷。从微信订票到电子客票,从VR导航到刷脸进站,从铁路e卡通到网络订餐……日新月异的科技应用正在为便捷出行赋能,让人们以最直接、最真实的方式,感受着时代的脉动、社会的发展。在上半年除了各种硬核科技服务力度不减,更加突出的是“用心”服务,从购票服务到乘车引导,从环境卫生到餐饮供应,各种基本服务日趋多样,且更加注重人性化和个性化,切实提升了旅客出行体验,也为人民满意跑出加速度。

从新中国成立之初路网稀疏、线单站散,到现在中国高铁通车里程位居世界第一,快速发展的铁路映射出大步前行的中国,我们倍感自豪。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期待中国铁路将继续勇担先行使命,用更加现代化的铁路网,交出一份令人民更加满意的答卷。(方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