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河南多地爆发洪灾,抗洪抢险众志成城

2021-07-22 22:01: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路广州局有限公司长沙高铁工务段 周为

2021年7月20日,河南多地因遭遇极端特大暴雨天气爆发洪灾,多地道路、铁路、地铁等公共设施被淹,大批人员被困。暴雨侵袭、洪水泛滥。截止7月22日,已经有33人遇难,8人失联。全国多地已经派出救援队进行抢险。

此次特大暴雨为百年难遇,这股水气是由太平洋上的台风“烟雨”经过传输输送到我国,在遇上太行山、伏牛山阻拦后经抬升形成强降雨。7月20日河南省平均降雨量可达113.5mm,其中郑州单小时降雨量达201.9mm。刷新了国家级气象站小时雨量的新纪录。再此强降雨之下,自古饱受洪水侵蚀的中原大地再一次经历了洪水的考验。

“灾情就是命令”,遇上灾情的第一时间,国家队再一次出动,中部战区启动应急预案在第一时间赶赴灾区进行抢险,第83集团军官兵死守在伊川一线,严防当地拦水坝垮塌。武警官兵更是奔赴一线抢险。河北、山西、江苏、安徽、江西、山东、湖北、北京相继派出消防救援队前往灾区。各地不断捐钱捐物,为河南祈福,全国人民的心都被河南这个中原大省所牵挂着。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防洪救灾的背后,是整个国家体制的优越。一旦哪里出现灾情,我们便可以在第一时间动员起所有力量赶赴灾区进行抢险。去年,面对新冠疫情全球肆虐,我们犹自岿然不动,率先控制好疫情,为世界各国做出表率。而面对此时此刻,这场处在中原大地百年难遇的洪灾,我们中国更是可以万众一心,共克难关,取得这一次防洪救灾的胜利。中国加油,河南加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