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天灾面前,铁路部门彰显担当

2021-07-22 00:24: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茜瑶

据中新网报道,河南省7月21日遭遇特大暴雨。受河南省特大暴雨影响,郑州至洛阳区间的郑西高铁、陇海铁路发生水漫线路、路基坍塌、设备淹水等情况,列车无法通行;途经郑州地区的京广高铁、徐兰高铁、京广铁路、陇海铁路、焦柳铁路、宁西铁路等线路的运输秩序均不同程度受到影响。在灾害面前,铁路部门已采取限速运行、中途站待避、停运等措施,确保列车安全;组织沿途铁路单位和干部职工向在途列车提供食品、饮水等物资,保障列车餐食供应。同时,铁路部门在各大官方渠道发布各地车站公告、救援等信息。

铁路部门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印证了铁路企业对社会和人民生命安全的一种责任。在面对洪涝无情肆虐时,铁路采取一系列的安全措施,是确保国家大动脉畅通的前提,也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责任体现。进入汛期以来,全国各地降水量持续增长,洪涝、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频发,铁路运输安全压力增大。为确保汛期铁路运营安全,国家铁路局对铁路企业落实防洪工作责任制、汛期安全措施与应急预案,防洪物资准备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多举并措全力保障人民的出行安全。

面对洪涝的肆虐,人类显得多么的脆弱。灾害来临时,铁路各部门采取积极应对措施,既是一种对国家和人民的负责,更是一种责任与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