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原铁路,通往幸福的路

2021-07-22 00:07: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志远

到今年7月,青藏铁路迎来全线通车运营15年。自青藏铁路全线开通运营以来(截至2020年12月),青藏集团公司累计运送货物6.16亿吨,累计运送旅客2.58亿人次,形成了“人尽其行、货畅其流”对内对外开放的新通道。

青藏高原是铁路建设的最难的地方之一,由于海拔高,地理位置偏远,导致建设设备无法像平原一样可以正常的开工实施。青藏铁路就是其中一条主要的铁路干线,是通往拉萨的一条主要交通,这给青藏本地人带去了一条通往外界致富的道路,将青藏地区的特产卖出来,将外面的东西带进来,促进了当地的经济发展,是青藏地区人民的生活日益好起来了。

6月拉萨到林芝的动车开通,标志着高原动车组在高原地区的通车,青藏地区开始进入动车时代,也标志着青藏地区将进入更快发展阶段。铁路部门为了更好促进我国经济的发展,促进不发展地区的经济发展,大力建设铁路。

高原铁路建设真正体现到铁路人民为人民的思想理念,建设铁路促进我各个地区经济发展,是通往幸福的道路。(秦志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