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环境治理显成效 绿水青山笑开颜

2021-07-21 21:35: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雄锋

 安全是铁路的生命线,是铁路最大的政治,是铁路始终必须坚守的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当时速两三百公里的高铁列车呼啸而过,沿线何以安然无恙,当交通大民生与沿线小环境和社区民意碰撞,如何找到安全平衡点,顺着1318公里的京沪高铁一路向前,高铁环境安全综合治理的脉络清晰可见(中国铁路7月19日)

高铁运输安全一直是国家的发展重点,也是我国对外的金名片,它对于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安全是第一生产力,高铁沿线周边的环境治理为高铁运输安全提供了重要的保障,对于中国高铁的创新和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高铁沿线,防护栅栏无人巡检系统对铁路栅栏进行全线、全天候自主监控;维护管理更便捷……一整套科技创新产品为高铁沿线安全环境治理装上“智慧大脑”。高铁和科技的通力合作,不仅减少了工作人员的工作量,还让人们感受到了科技的艺术和魅力,对于科技的发展有着很好的促进作用。

从宁波沿杭深线继续前行1小时左右,旅客在高铁列车上就能看到杭州萧山的网红景点——新塘高铁公园。从沿线隐患到网红公园,他给人们业余休闲时间提供了很好的场所,更是体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对于生态环境的保护和宣传有着积极的作用。

高铁沿线环境治理,科学与自然生态的结合,还您一片绿水青山。(李雄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