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保障安全始于心

2021-07-21 21:0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无危则安,无损则全,对于铁路战线全员来说,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是工作应担之责、应有之义。

安全无小事,但是细微之处却都彰显着安全意识,保障着安全生产。尤其作为房建工作人员,工作重复琐碎,但却又不可或缺,每一次的检查都直接关系到每一名旅客、每一辆列车的安全。每一次的雨棚检查、每一次的站台帽检测、每一次限界测量的精准、每一次的呼唤应答、每一次的一站、二看、三确认、四通过。我们日常执行的看似繁琐的小事,无不保障着我们的安全。千里之提毁于蚁穴,小事上的疏忽往往造成严重的后果。

铁路安全,人命关天。因此,“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是我们铁路人坚决要贯彻的方针,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杜绝一切不安全的行为。在实际工作中,一点点的失误,一点点的放松,都可能发生巨大的灾难;而多查一遍,多走一圈,多看一眼,就有可能化险为夷。

安全生产是生命线、高压线,也是责任线。铁路战线全员都必须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险,并以之为铁律,绝不逾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