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坐红色专列,学先辈精神

2021-07-20 22:48: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家诚

时光流转,今天,这片红色沃土生机勃勃,红色遗址和展馆星罗棋布。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这些红色地标成为红色研学团体的高频打卡地。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抓住党史学习教育、建党百年红色研学升温契机,用好用足管内丰富红色资源,发挥铁路成网优势,设计开发出多条研学专列产品,将分散各地的红色地标串珠成线,开辟出一条独特的“红色之路”。(人民铁道网)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中央号召开展红色教育意义重大,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在全国各地开行红色旅游列车,这些红色旅游列车将与广大旅客在游玩的过程中寻找革命历史记忆。在旅行途中列车员兼职红色旅游列车的“讲解员”,在旅行途中会介绍景点相关红色历史背景,还有党史小知识问答互动环节,大家伙一边旅游一边学习,场景其乐融融。

坐红色专列,学先辈精神。去年因为受疫情的影响,铁路列车开行对数大幅度缩水后,铁路实行一日一图,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精准加开列车对数,发挥行业优势。随着红色旅游列车的开行,红色革命老区的经济,也得到了一定的发展,当地的就业率得到了一定的改善。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我们,要带有使命感去学习,用心去倾听、去领悟这份沉甸甸的红色精神,我们应愈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它真的来之不易!(梁家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