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闻“汛”而动,筑牢旅客出行的安全屏障

2021-07-20 21:57: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焕祥

近期,各地出现大暴雨,造成一些地方泥石流、洪涝等灾害,对铁路路线造成严重的威胁,作为铁路人必须时刻注意防范,做到有备无患。为了保障铁路的正常运行,铁路人与风雨同行,坚守在铁路线路上,时刻保障列车的安全。

风雨同行铁路人,用行动诠释敬业的力量。他们中有60、70后的铁路骨干,也有80、90后的年轻铁路人,尽管年龄不同,但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保护铁路路线,使列车安全地运行。他们常常出现在危险的地方,但他们丝毫没有因为危险而退缩,冒着危险抢险、抢修,全力以赴为铁路的畅通无阻,恢复列车的正常通行。与风雨同行,这是他们的工作,也是他们的责任。

风雨同行铁路人,只为心中矢志不渝的执念。他们坚守在深山里与世隔绝,没有热闹的场景,没有繁华街道,陪伴的只有大山和铁路,然而,他们并没有因此而“孤独”,他们知道自己的使命和担当。在出现险情时,他们没有胆怯,没有退缩,日夜奋战在铁路线上,雨淋汗湿,争分夺秒以最快的速度抢通线路,减少耽误列车的晚点时间,让旅客尽快到达目的地。

列车的安全运行离不开铁路人的负重前行,为了安全,更为了初心。因为有他们的坚守,旅客出行安全而更加安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