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走心”方能“走量”,量质齐飞不是梦

2021-07-19 23:55: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磊

  暑运是中国在夏季7月初至9月初的一种大规模的高交通运输压力的现象。暑运一般有两个高潮,第一个高潮出现在7月上旬;第二个高潮出现在8月下旬。与春运有所不同的是,暑运的主要以高校学生暑假返家、开学返校、家长送新生入学和暑假旅游为主。

      常态化疫情防控之下,今年的暑运与以往相比有很多的相同又有很多的不同,铁路部门在变与不变中为旅客服务。用“量大质优”来概括今年暑运尤为贴切,运送“数量”与服务“质量”是铁路部门在今年暑运中将要重点抓好的两项工作,铁路人定将用辛勤的汗水和为民的初心让量大质优“比翼齐飞”。

      不一样的暑运,一样的坚守。根据客流需求,不断优化运能满足旅客需求;开行红色旅游专列、游疆专列、研学专列、啤酒节专列等提供特色专属服务;将科技运用到铁路,出行刷脸进站、掌上高铁APP、扫码购物、高铁订餐等让旅途更便捷,服务更贴心。旅客安全到达、顺心旅行的背后是铁路人艰辛的努力和付出。一边是旅客出行的需求,一边是防控疫情的职责,唯有把工作抓实抓细,才能确保万无一失。年复一年,无论暑运环境如何改变,铁路人的坚守永不改变。

      不一样的暑运,同样的体贴。常理上,旅客人数越多那么服务质量会越打折扣、会越降低,或许量与质是一种相向对立的关系。面对高温加客流的双重“考验”,铁路虽然“炎值爆表”,但依旧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数据最具说服力,今年暑运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5亿人次,与2019年基本持平,客流高峰日预计发送旅客近1400万人次。一个个数据有力的说明随着中国铁路网的不断完善,中国速度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人将铁路出行作为首选,铁路交通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

      唯有格外“走心”,才能让服务“不打折扣”。铁路部门将坚持以旅客需求为导向,充分运用12306大数据分析掌握客流规律,精准实施“一日一图”,持续优化客运产品供给,不断提高服务品质,努力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