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增强忧患意识 坚持安全第一

2021-07-19 23:46: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泽政

新的征程上,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对铁路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作出重要部署。(来源于《人民铁道》融媒体中心)。

     铁路是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的重要领域,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中肩负着重大责任。全路要站在维护国家总体安全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统筹铁路发展和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内外环境给铁路安全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努力实现铁路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安全是铁路永恒的主题,安全不稳,地动山遥如果离开安全生产,盲目追求效益,这样,就会失去安全工作的重心,忽视摆正安全弟一的理念,以人为本,生命重于泰山,也就没有什么意义了。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一丝一毫不能放松,一时一刻不能懈担要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铁路工作中正确处理好安全与铁路规划建设、安全与技术创新、安全与深化改革、安全与运输效率效益、安全与领导班子建设的关系,真正把安全作为做好铁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强化红线意识,深入探索把握高铁建设运营安全规律,及时有效防范、化解和规避安全风险,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

      如果把安全比作1,效益比作零的话,1后面有非常多的零,安全出了事,当1突然倒下,那么再多的0也就失去了意义了。

      要把强基达标、从严务实、综合治理作为铁路安全工作的基本遵循,坚定不移抓基层、打基储强基本,深化推进运输站段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健全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安全保障体系,持续巩固拓展铁路环境安全治理成果,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推动铁路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不断迈上新水平。(闫泽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