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凝心聚力顾大局 善作巧为办大事

2021-07-19 22:3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凡

7月中旬,侯月、太焦线受暴雨灾害影响造成行车中断。水害发生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快速调度力量、全员连日奋战,高质量地完成了水害抢险工作,获得各方一致点赞。从这次的抢险工作中,让人深刻地认识到:

要讲政治顾大局,用行动彰显政治本色。本次的抢险工作充分地展示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及时有效的应急处置,让抢险工作精准有序地推进,达到了良好的效果。在这个过程中,上千名铁路职工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主动向险情线路区段集结,特别是在受灾最严重区域,工作人员不畏艰险、克服困难,步行到山区进行抢险施工,展现了铁路人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在急难关头豁得出来的担当。

要善作为办大事,用成效守护民心安宁。险情突如其来,考验的是应急与统筹能力,要求铁路部门在保障生命财产安全的前提下,要“抢得及时”更要“忙而有序”。在本次的抢险工作中,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协调了抢险,工务、电务、供电、机务、运输、客运、建管等多个部门,依据现实抢险情况精准施策,并在大后方安排后勤保障部门做好饮食供应,全力以赴地保障了抢险进度,做到了在防范次生灾害等突发性事件发生的同时,让太焦线的冲移线路快速复位,高效地完成了侯月线多处路段的清障工作。

防洪防汛,是铁路当前的重点工作之一。防洪进入压力最大、任务最吃紧的时候,用“敏感”发现变化,以“用心”看到本质,用“认真”提前防范,以“务实”解决问题。日常我们查风险、排隐患的工作做得扎实,战风雨、保安全的底气才足,应对险情我们才能心中有数,手中有招,动静皆定,安全放心每一天。(李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