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人民铁路为人民,提升服务更好满足人民

2021-07-18 23:00: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文斌

今年以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坚守国家铁路的战略定位,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客运组织,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精准开行旅客列车,提升客运服务品质,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旅行生活的向往。上半年,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3.65亿人次,同比增加5.48亿人次、增长67%,旅客运输呈现稳中向好态势。

“一日一图”,灵活安排运力,精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很好的解决了小长假与节假日的出行需求,同时在工作日减少列车运行数量,保证运输效率,今年以来,旅客发送量均达到了去年以上的水准,为疫情后的出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大力开行红色旅游列车,给建党100周年献上最美的礼物。中国铁路大力开展红色旅游列车,推动党史学习等活动,大大促进了人们对红色经典的向往。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下人民奋斗,创造了伟大的历史,红色专列带领着我们去学习这些先辈们的精神,去了解党的历史、贡献和成就,激发了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风雨无阻,毅然前行。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2020年春节,很多人都记忆犹新,新冠疫情席卷全国,人们的交通出行成了很大的难题,2021年,国内疫情已经逐渐稳定,铁路部门没有放松警惕,继续营造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中国铁路始终把人民的安全放在第一,面对疫情防控丝毫不放松,统筹做好车站旅客运输服务工作,确保广大旅客的健康安全,针对一切重点地区采取了重要保障措施,让国内旅客在全球疫情蔓延的情况下能够安全快捷的乘坐列车。

回首往日,中国铁路从一无所有,到今天成为全球铁路的佼佼者,是通过前人不断努力而成功的,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也要继续继承先辈们的意志,把人民铁路为人民这一重要观念继续延续下去,为以后中国铁路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彭文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