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守岗位,确保暑运安全出行

2021-07-18 22:4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a-mo

7月1日,全国铁路暑运正式开始。每年的暑运期间,都是铁路人最为繁忙的一段时期,每个铁路人,都在为暑运做出辛勤劳动。太阳下,他们与烈日共舞,风雨下,他们以水相伴,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确保铁路经济大动脉的畅通。

确保设备运行畅通。在每条铁路线上,都有无数的铁路人在坚守,为了确保设备运行正常,他们常常在炎炎烈日下连续作业,高空作业,线上作业,铁轨上的温度高达四五十度,对户外作业人员来说,既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又要确保作业质量。设备巡视工作一点不能放松,天气变化大,很多设备会发生损耗,做好巡视检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理。暑运正值汛期,铁路人一边做好防洪工作,一边打好暑运攻坚战。尤其是山区铁路线,点多线长,位置复杂,铁路人正全力以赴确保列车运行畅通。

提升旅客体验。高温天气,出行不太方便,群众容易出现烦躁情绪。为此,铁路部门特别针对乘车环境进行了彻底清理,为旅客营造整洁舒适的出行环境。检查列车的电力供应,空调系统,确保空调系统正常运行。做好旅客的引导疏通工作,维持良好的候车秩序。出行途中,及时清理厢内垃圾,保证乘车环境舒适。

2021年暑运已经拉开,相信铁路部门一定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旅客安全出行、温馨出行、美好出行,让旅客放心,让旅客舒心,提升旅客美好出行的体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