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静音车厢”让旅行环境更舒适

2021-07-18 22:17: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莹莹

为了给乘客提供更加舒适和安静的乘坐环境,铁路部门推出了静音车厢服务,目前在京沪高铁、成渝高铁等部分车次试点运行。这些车次包括G1、G2、G5、G15、G21、G27、G28等。(7月8日 中国日报网)

相信在大家乘火车出行的经历中都碰到过本想安安静静休息一下或者看会书,却被周遭小孩哭闹、大声讲电话、手机声音外放等噪音干扰,导致心情很烦躁的情况,现在好了,铁路部门推出“静音车厢”服务,一键解决出行旅途被干扰的难题。那么,什么是静音车厢?

笔者了解到,一般静音车厢位于列车的3号车,在车厢门玻璃的内外两侧贴有“静音车厢”的标识。在车厢内,像是车在视频系统是默认为静音的,车内广播的最高音量设置也在40%以内,车厢内音量降低到最校乘客如果想购买静音车厢车票时,可以在12306网站的购票界面上,勾寻静音车厢”选项,系统会优先为乘客分配静音车厢的席位,十分的方便,不用再去特别申请,也不用再多加额外费用。旅客在乘坐“静音车厢”时,应配合遵守5条“静音”约定:在“静音车厢”内保持安静;使用各类电子设备时佩戴耳机或关闭音源外放功能;将手机调至静音或震动状态;在接打电话或相互交谈时离开“静音车厢”;携儿童出行的旅客照看好孩子,避免喧哗。

据了解,自从京沪高铁宣布推出静音车厢服务后,从售票方面看,静音车厢的车票一经上线马上就被抢购一空。由此说明,旅客对于静音车厢的呼声还是很高的。现在这个时代,生活节奏太快,人们也只有在乘车的片刻才能享受下安静地休息,如果在这段时间也被打扰,那真是让人太不舒服了。

静音车厢服务的推出虽然只有短短几个月,但是却在市场上的反应出乎意料地好。笔者认为,铁路这项举措,不仅是服务的升级,更是惠及民生的大好事,无时无刻不在体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不得不说,只要旅客有需要,铁路总能满足和迎合了广大乘客们的需求。优化服务,改善旅行环境,铁路部门一直行动在路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