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世界的一颗闪耀之星

2021-07-09 21:53: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露

先有美国前高官喊话美政客“都该去中国坐趟高铁”,后有英国小哥发出“未来火车”的惊叹,引发外国网友热议,中国高铁成为走向世界的闪亮名片。(中国铁路7月8日)

从2008年,中国首条高铁——京津城际铁路开通运营,到2021年6月25日,复兴号高原内电双源动车组开进西藏,历史性地实现复兴号对31个省区市的全覆盖……十几年来,中国高铁实现了从跟跑到领跑的飞跃,成为了高铁领域的世界领先者。中国高铁的发展,不仅对我国的经济发展、文化交流有着重大深远的意义,对全世界高铁的发展也有着指导意义。

中国高铁,有着高速度,高效率之称,不断更新发展技术的同时,还“以人为本”,从旅客的角度出发,推陈出新,不断满足旅客对服务质量,服务水平越来越高的要求,更好的服务旅客。舒适宽敞的座位,Wi-Fi和充电插头的设置,“静音车厢”的选择,“高铁外卖”一键下单,美食即可送达的便利……都体现着中国高铁温馨便捷的服务。外国旅客对中国高铁发展的羡慕,对本国没有高铁或落后状态的失望,更从侧面说明中国高铁的高大上,它已经成为世界的先行者。

中国高铁的发展促进了国家经济文化的发展,国家的经济发展进一步促进了高铁的高速发展,两者相辅相成。中国高铁的高质量发展,使之成为中国走向世界的闪亮名片。

中国高铁,不仅是铁路人的光荣与梦想,更是国人的骄傲和自豪,是屹立世界巅峰的一颗闪耀之星。(唐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