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调出服务民生经济新蓝图

2021-07-08 22:34: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消息,6月25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今年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继续实行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和“一日一图”开行策略,提升客货运输品质。(6月21日 光明网)

众所周知,铁路作为大众化交通工具,即是国民经济的命脉,又是人们出行的首眩现如今,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旅客出行需求也在不断发生变化,如何最大化的服务旅客、满足出行,就成为了铁路部门需要深入思考的课题。

然而,优化调整列车运行图,无疑是一种有力的举措,铁路部门的每次调图,都是在前期充分调研、倾听民意基础上所做出的科学调整,旨在进一步提高服务质效,更好服务国计民生发挥作用。

此次调图,让旅客出行幸福感得到进一步提升。调图后,京沪高铁上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将由36趟调增至最高66趟;苏州北、无锡、连云港等站首次开行始发进京高铁列车;京哈高铁列车开行方案进一步优化,经由京哈高速线往返北京和东北地区间的高铁列车增至112趟,较现图增加60趟;南宁东至广州南间开行运行时间在2小时50分以内的直达动车组列车由8趟增至16趟;增开北京南至青岛(北)间运行时间在3小时20分以内的动车组列车8趟。可见,此次调图,在极大提升百姓出行方便指数与舒适度的同时,也让民众拥有了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此次调图,为服务经济发展不断“加码”。调图后,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将覆盖京、津、冀、辽、吉、黑、沪、苏、浙、皖、鲁、豫、鄂、湘、粤、陕、川、渝等18个省级行政区,辐射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及成渝双城经济圈等地区。此次调图,复兴号智能动车组扩大开行范围,不仅增加了人们对于交通出行方式的选择,更助推了“半小时经济圈”“一小时经济圈”的形成,为区域与城市发展带来新的模式与机遇,促进了新的消费增长点。此外,铁路部门还增开了浩吉铁路、石家庄至太原、天津至山海关等煤运通道货物列车,保持中欧班列和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开行规模,为我国经济发展和国际贸易交流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人民有企盼、铁路有担当。纵观铁路部门每次调图,都会调出新便利、带来好消息、提供好服务,大大满足了民众的需求和利益,充分体现了铁路部门与时俱进的姿态和“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笔者相信,未来铁路发展还会越来越好,列车运行图的调整也会越来越多完善,将不断满足和适应人民群众出行和社会经济发展的新需求、新期待。【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