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党史、强初心、履使命

2021-06-11 22:58: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海龙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砥砺前行,中国共产党用一百年的实践汇成了一部厚重的党史,细细品读,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客运基层党员工作者,更应从党史学习中领悟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服务至上的精神,做一名合格的基层党员。

      学习党史,领悟服务至上,无私奉献的“孺子牛”精神。“为人民利益而牺牲”的张思德、“心里装着人民,唯独没有自己”的焦裕禄、“甘为人民做樵夫”的廖俊波,从“人民铁路为人民”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无数共产党人和铁路先进工作者,用生命和汗水谱写着服务至上,无私奉献的感人篇章。一句“俯首甘为孺子牛”完美的诠释了铁路客运基层工作者的爱党敬业,爱国奉献的精神。作为一名铁路客运基层党员,在学习党史中深刻领悟到,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多向优秀先进的老同志学习,学习他们的工作经验、生活智慧、务实作风、朴素的情怀,想旅客之所想,解旅客之所难,讲好群众语言,把旅客所思所盼放在心头,提升服务本领,不负旅客群众之所望。

      学习党史,树立勇于创新、攻坚克难的“拓荒牛”精神。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中国共产党史是一本理论之书,它记录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启发我们要勇于突破创新; 中国共产党史是一本创新之书,它描绘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波澜壮阔的改革,告诉我们要敢于攻坚克难。作为一名铁路客运基层党员工作者,在学习党史中树立“拓荒牛”的精神,要不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变思维模式、优化工作方法,让工作更有效率、让工作成果令旅客满意。要敢于挑战难题,把难做的工作当成“磨刀石”,保持那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牛劲,用真刀真枪锤炼自我能力,用过硬本领展现真作为。

     学习党史,砥砺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老黄牛”品格。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面对反革命势力围追堵截,红军爬雪山过草地,长征之路何其艰辛;面对国外势力的核威胁,科研人员在艰苦地区为国家核事业发展隐姓埋名默默付出;面对粮食问题,数百万人投身东北,让北大荒变成北大仓……无数的先辈用实际行动彰显着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品格。作为一名铁路客运基层党员工作者,在学习党史中磨砺“老黄牛”的品格,要戒骄戒躁、沉心静气,把本职工作岗位当做自己的第二故乡,真正从心到身融入到工作生活当中。要有坚如磐石的信念,脚踏实地的行动,吃苦耐劳的作风,扛起自己肩负的责任和担当,以活力和热情去书写属于自己的绚丽篇章。百年党史,是我们基层党员工作者的必修课,我们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牛力量锻筋炼骨,“学党史、强初心、履使命”,以昂扬姿态奋力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蒋海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