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防控下火车卧具如何消毒?

2021-06-08 22:37: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敏菁

看看铁路人怎样守护旅客出行的健康,在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下普速列车如何消毒。

终到站库内全列开窗通风,严格按照列车消毒配比浓度使用含氯消毒剂,由专人对全列进行全面预防性喷洒式消毒。重点消毒门把手、卫生间、水龙头、过道等部位。列车出库前,乘务人员再次对车厢进行擦拭消毒。

对地面粘物等顽固污渍,采用覆盖消毒,用清除专用器处理后,再次对地面进行喷洒消毒。

顶棚、洗脸间、垃圾桶等难清理或易触碰部位,乘务人员一点点清除污渍,并用浸有消毒剂的抹布擦拭,做到清洁杀菌双达标。

拆卸下的被套、枕套、床单等卧具送到洗涤车间,分别放在不同的待洗推车里。工作人员会根据卧具的种类、污渍程度进行分拣,分拣前需要把待洗卧具进行消毒处理。

工作人员要经过测温、查验健康码、全身消毒合格后方可上岗。每趟列车的卧具清洗完毕后,工作人员会全面消毒厂区及设备设施,重点加强按钮、设备把手、卧具包等部位的消毒。

一套卧具要经过11道洗涤消毒工序,过程中设备会自动加热,温度逐步加热至80摄氏度。卧具洗涤剂是工作人员根据卧具分类、脏污程度,严格按照比例“配制”而成。

工作人员会根据不同的标准和要求设定好洗涤水温、消毒时间,并投放清洗剂和消毒液。

洗涤后的卧具会被放入烘干机内烘干,工作人员将卧具用高温熨烫机进行最后的处理。一方面熨烫卧具至平整,另一方面熨烫温度可达到140摄氏度左右,可以有效杀灭细菌和病毒。

工作人员将刚刚干燥完还烫手的卧具折叠时还会仔细检查,如果不够清洁会挑出返洗。返洗过后仍不达标的,就直接报废。

一套卧具就要经过11道洗涤消毒工序,这为我们的乘车安全拉起一道道防线。(向敏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