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绿巨人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2021-06-08 21:47: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沅杰

贺喜浙江人,首批“绿巨人”动车已经抵达,金台铁路即将通车.随着首批“绿巨人”动力集中型电动车组的抵达。标志着金台铁路正式开通运营进入了倒计时。绿巨人,学名为时速复兴号160公里动力集中型电动车组。每组座位处均设有带USB接口的插头。可供手机等设备充电,车内提供免费Wi-Fi服务。车辆座椅和马桶边均设置SOS按钮,一键呼叫信号直通乘车服务人员。

腾讯网6月8日消息

6月6日,由东风4D机车牵引的带有“浙江交通集团,金台铁路”字样的CR200J型动力集中型动车组进入金台铁路线。在浙江,被称为绿巨人的CR200J型动车组列车已经在衢九铁路,衢宁铁路运行了很久,此次金台铁路引进绿巨人也再一次印证了此款列车的稳定性及经济性足够高。

金华作为浙江中部的铁路枢纽,金台铁路的开通运行必将为中欧,中亚及海铁联运带来更大的效能,在疫情发生以后外部经济环境不乐观的情况下,必将为拉动内需提高运能助力。

而金台铁路作为一条以浙江省为主体兴建的铁路也必将与金温老线一样作为第一只螃蟹,给浙江的铁路运输带来更多民间及地方力量,带活经济,大通大宗货物运输。

建成后金华至台州地区的时间将减少一个多小时,一改以往金华至台州要到杭州或者温州转车的情况,为两地居民,商贸往来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古有戚继光带着义乌的戚家军在台州抵抗倭寇,今后就能看见金华市民拎着酥饼到台州吃鲜美的海鲜了。

在此编辑是十分羡慕浙江人民啊,铁路一条条的建,生活一天天的美。衷心祝愿浙江人民越过越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