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个典型一面旗帜

2021-06-08 21:04: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旭平

“当年我和妹妹只是为集体做了我们应该做的小事,但是党和国家给了我们至高的荣誉。我们会永葆牧民情怀和本色,永怀感恩之心……”6月2日,一堂“红色故事忆党史、英雄事迹永流传”专题党课在包头西站下辖白云鄂博站展开,授课人正是“草原英雄小姐妹”的主人公龙梅和玉荣。(来源于6月7日《人民铁道》融媒体中心)。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包头西站党委深挖红色资源,邀请当地英雄模范、劳模先进代表、老党员组成宣讲团,到党员群众身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帮助干部职工感悟英雄模范的高风亮节和崇高境界,使他们更加真切地感受新中国的发展历程和中国铁路的巨大变化。

  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引导青年职工学习英雄事迹、激活红色基因、服务运输生产,是该站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台上动情讲述,台下掌声不断,许多人眼中闪烁着泪花。与英雄模范面对面交流,让职工更好地产生情感上的共鸣。

  党课结束后,龙梅、玉荣参观了白云鄂博站,看着当年的获救地点如今已变成璀璨花海,玉荣不禁感慨万千:“大家对我们姐妹的故事很熟悉,每一次看到大家听得那么认真,我就特别感动。希望我们的故事能与新时代铁路精神相融合,共同砥砺前行。”

  一个典型一面旗帜,英雄精神激活了干部职工心中那一江春水,包头西站培育全体干部职工的爱党爱国爱路情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大地上,中欧班列越开越多,行程越来越长。铁路的发展轨迹与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高度契合。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这是铁路人的宝贵精神财富,更是铁路开新局、谋发展的制胜法宝。(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