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凡铁路人的奉献人生

2021-06-07 22:07: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连蕴琦

通过观2020年度最美铁路人的事迹,让我感受颇深,这些人都是在一些普普通通的岗位上,却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情,作为铁路人,我们都应该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学习,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铁路,为祖国,为人民奉献自己的力量。用先进典型人物,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建设交通强国中当好先行者,这些人都是普通的铁路职工,但他们却有着不寻常的品质,他们是铁路人的代表,展现着铁路人无私奉献、坚强勇敢的品格。我感觉到作为一个铁路人,我需要学习的还有很多,作为铁路的新生一代,我要向老前辈看齐,不负最美铁路人的荣光。要以“最美铁路人”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身“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为新时代铁路改革发展作出贡献。

坚守高原铁路的“铺路石”于本蕃,先后完成高海拔地区线路“小坑”整修、减少冻土路基线路拨道回弹量、进一步提高软轴捣固机的捣固质量等多项QC成果;总结提炼出看、测、析、敲、听、验的“六标”检修工作法;坚持科学养修,定期检查病害突出区段路基变化情况,对比、分析气温变化及线路动静态规律性变化数据;组织职工加强线路精细化养护维修,开展线路病害攻坚整治活动。多年来,于本蕃与职工们同学习、同进步,并积极开展传帮带,使本车间整体工作效率不断提升,职工的综合素质得到全面提高。他所在车间的职工人人都能熟练检查线路设备,并且掌握所有检养修机械操作技能,具备单独负责处理线路病害的能力。“条件虽苦不言苦,格拉线上写忠诚”是于本蕃的座右铭。

最美铁路人向我们诠释了,他们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忠于职守、忠诚担当的政冶品格,在平凡岗位上造就的不平凡,是我们永远的学习榜样,而任何岗位只要具备工匠精神都一样出彩,作为一名铁路职工,感受到的是铁路人不辞辛劳挥洒汗水,奋斗至今走出了一条雄伟的大道,看着他们的背影,更应懂得一切成绩、目标,都离不开拼搏与努力。

最美铁路人向我们诠释了,铁路人的工匠精神,代表一种情怀、一种执着、一份坚守、一份责任,只有广泛发动职工参与,将安全理念融入干部职工的日常工作中,筑牢干部职工的共同价值观,让“工匠精神”深入人心,安全大局才有可靠保障。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是我们铁路人内心的责任与使命,是铁路人日夜不断的奉献与复出,而我们要想将这份光荣传承下来,交通强国的伟业中当好先锋,就更要不断锤炼自己,立足本职岗位发光发热,严谨专注,一丝不苟的守护着铁路安全,为中国铁路发展添砖加瓦。

作为一名年轻的铁路人,感受到的是前辈们不辞辛劳挥洒汗水,奋斗至今走出了一条雄伟的大道。看着他们的背影,更应懂得一切成绩、目标,都离不开拼搏与努力。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说出来听到的是我们铁路人内心的责任与使命,看到的却是铁路人日夜不断的奉献与复出。而我们要想将这份光荣传承下来,交通强国的伟业中当好先锋,就更要不断锤炼自己,立足本职岗位发光发热,这样我们每个人的担当,就是铁路先行最强大的基石。(连蕴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