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迎战端午备“大考”,疫情防控不放松

2021-06-07 21:50: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亮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端午节是中国传统的隆重节日之一,同时也是国家法定节假日之一。每到端午节,人们总会想起远方家中的亲人,也总是想好好利用这个小小的假期探亲访友。对于铁路部门来说,每一次的小长假都是一次考验,为有效应对激增的客流,铁路部门都要提前做好运力安排和售票组织,确保节日旅客运输平稳有序。

为了广大旅客实现端午小长假“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铁路部门做好了充足准备,提前应战。为做好今年端午节运输工作,铁路部门提前采取有效措施,指导采取加开临客、加挂车辆等措施增加运输能力,进一步挖掘运输潜力,增加旅客输送能力,满足中短途探亲、旅游客流增长需要,从而有效应对外出探亲、旅游的客流高峰。

目前,广州、深圳等地出现局部疫情,对运输组织工作带来了新的压力。铁路部门积极采取加强旅客体温监测、核酸检测报告检查、健康码查验、引导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全面织牢归途疫情防护网,不给病毒任何的可乘之机。此外,针对这种状况,铁路部门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新闻、宣传板、微博、微信平台等信息工具,宣传铁路出行资讯及注意事项,最大限度的让旅客了解出行信息及安全要点,全力保证旅客安全、方便、温馨的出行。

在即将到来的端午小长假,铁路部门将一手抓运输组织,一手抓疫情防控,灵活运用在常态化防疫的实战检验中积累的宝贵经验,严守疫情防控安全线,为旅客铺就探亲、旅游的放心路,让旅客获得更佳出行体验。(李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