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未来可期的广西中欧班列

2021-06-07 01:11: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圆东

2021年5月18日11时,搭载57台装载机、4台平地机的75082次中欧班列从柳州南物流中心驶出,途经满洲里出境,预计20天抵达俄罗斯莫斯科沃尔西诺站。这是广西首次开行跨境直通中欧班列,开辟了“柳州—莫斯科”新路线,标志着“广西制造”通过铁路运输出口无需在途中二次编组即可实现“一路直通”驶出国门,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建设。(5月19日中国日报网)

此次中欧班列,主要是为解决新冠疫情给柳工集团带来的出口贸易问题,为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主动对接中铁集装箱公司,为客户提供优质快速的装箱运送业务。“一站式”直达驶出国门,保证货物按时交付。目的看似简单,但是确实为了广西中欧班列踏出了“直达”的重要第一步。

以往广西驶出的中欧班列均要在各站进行一次二次编组,在货物交付速度和能力上制约了广西境内的产品对外销售。缩减货运时间也为广西的产品能在国际市场上更具有竞争力,努力构建高效、便捷、成本最优的具有良好市场前景和竞争力的国际贸易大通道,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下,中欧班列已发展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标志性成果,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中国以及国际疫情防控、贸易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中欧班列的日益发展,为世界经济复苏提供了有力保障,也极大的凸显出中国经济发展的韧性和活力,标志着中欧班列是一种更有保障的陆路运输。

从2011年首趟中欧班列出发以来,中欧班列已在地球上奔跑了10年。这10年间不光为中国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也承载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历史使命,相信中欧班列定会为我国扩大开放、巩固外贸优势提供了更有力保障。(陆圆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