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版图再落子- 郑万高铁

2021-06-06 21:33: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6月1日晚上8点,随着郑万高铁小三峡隧道最后20米无砟道床按照设计要求铺设完成,标志着该隧道所有主体工程竣工,达到铺轨条件。(6月2日 新华网)

据了解,郑万高铁是我国八横八纵高铁路网中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起于河南郑州,途径湖北襄阳、神农架、宜昌、恩施等地,终到重庆万州区,全长81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预计将于2022年上半年建成通车。

郑万高铁为沿线百姓便捷出行带来新希望。郑万高铁建成通车后,不仅结束了平顶山、南阳两座城市不通达高铁的历史,且重庆至郑州将由现在的8个小时缩短到4个小时,到北京也只需要6个小时左右。城市间的互联互通和时空距离的缩短,在极大便利沿线群众出行的同时,更提升了人们的幸福感、获得感。

郑万高铁助力沿线区域经济发展带来新机遇。郑万高铁通车后,不仅能连接起长江经济带和丝绸之路经济带这两大国家战略,强化“两带”之间的互动与交流,还将襄阳和宜昌这两个副中心城市串联起来,为豫鄂渝等省边界地区的融合及鄂西发展起到较大的推动作用。此外,在打通京昆大通道上段豫西南向西通道的同时,也将西南地区和华北地区与渤海湾地区直接联系起来。可见,郑万高铁通车后,必将有利的带动沿线地区旅游、国民经济和社会各方面的可持续发展,对促进区域经济优势互补、协调发展具有主要意义。

一条高铁线路的建成开通会对铁路沿线区域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促进沿线区域社会和城镇化的发展。 郑万高铁的建设进一步完善了中国高速铁路版图,相信在郑万高铁的影响下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会越来越好。交通强国始终是中国铁路为之不懈努力的目标,中国铁路必将牢记使命,服务于民。(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