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无“票”乘车出行便利

2021-05-22 00:50: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志远

现如今乘坐火车都可以看出,旅客手里已经没有车票了,进出站都是直接拿着身份证进出。这两年铁路车票改革,由纸质车票改为电子车票,车票信息全部录入身份证系统。

近年来科技发展迅速,铁路部门也紧跟其上,由原来的纸质车票升级成为电子车票,进出站只需要刷身份证即可,十分的方便快捷,省去了跑去车站买票、还要保管好车票等一系列复杂的程序。升级无纸质化车票后,只需要在网上购买,到列车出发时,拿着身份证直接刷闸过机就行,省去了很多麻烦的步骤。

实行无纸质车票后,节省了更多的纸质资源,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中国人口基数大,每天坐车的人不计其数,将车票的纸剩下来,这将是一笔不少的节约,为我国资源节约做出一大笔贡献。

社会在发展,时代在进步。科技在不断改变人们的生活,不断的让生活更加便利。相信未来不止无纸化,还会有更多新的科技融入到我们的出行中去,让出行不再复杂,让出行更加便利,让人们喜欢上出行。(秦志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