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秒赞铁路晚点退票智能化

2021-05-22 00:44: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婉玲

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一周广东省雷雨频繁,雨量分布不均,有局地性暴雨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5月16日―18日,广东省有一次强雷雨过程,粤北、珠江三角洲和粤西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粤东市县有中雨局部大雨,部分市县伴有8级~10级的短时大风、强雷电和局地小冰雹等强对流天气;19日西部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20日―22日,中西部市县有中雷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雷)阵雨。(摘自光明网)

铁路部门非常重视雨天火车的行驶安全,根据雨量的大小程度,铁路部门将适当限制火车运行速度,雨量太大达到一定程度时,为确保广大旅客生命和财产的安全,铁路部门就会封锁铁路,禁止火车开行。

如此一来,会造成部分不能如期出行的旅客办理退票,旅客因列车晚点导致的退票,铁路部门不收取退票手续费,但在以往,因列车晚点旅客要退票时,必须在车票票面的发站指定的人工退票窗口才能办理,遇到恶劣天气,列车大面积晚点的时候,车站退票窗口排满了办理退票的旅客,需要花费很多时间来办理晚点列车车票的退票,一定程度耽误了后续的行程,达不到良好的出行体验,让原本不愉悦的心情更加不愉悦了。现如今,铁路部门对12306网站和铁路自动售票机系统等进行优化,遇列车晚点,旅客需要退票时,不仅可以到售票窗口办理,在列车实际开车时间前,也可以通过车站自动售票机办理,还可以自行在12306网站办理了。此次优化升级,减少了窗口排队退票的人数,一定程度提高了旅客办理退票的效率,让旅客有更充足的时间重新做好出行计划,提高旅客出行体验。

铁路车票的退票历程,从“开车前,只能在票面发站和售票站退票”,到后来的“开车前,可在全国各站退票”,再到后来的可在12306网站退票、在自动售票机退票,到现如今的可以在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和12306网站办理晚点车票的退票,不得不说,铁路部门一直在追求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道路上不断前行,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铁路部门将继续优化各项程序,为我们的出行提供更大的便利,不断地为我们制造更多的“惊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