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用青春奏响奋斗乐章

2021-05-22 00:4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仕芳

5月19日20时,由中央宣传部宣教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联合主办的2020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人民铁道网直播,通过人民网、央视频、中国文明网等同步播出,10位先进个人和1个先进集体线上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奋斗故事。

好的榜样,是最好的引导;好的楷模,是最好的说服。这些“最美铁路人”来自铁路行业的不同岗位,他们奉献在一线,成长在基层,建功在岗位,以只问耕耘不问收获的奉献和钻研精神,展示了平凡岗位上不凡人生,在平凡的岗位上用青春奏响了最美的奋斗乐章。

无论身在多么平凡的岗位上,都应该对其秉承“认真、严肃”的态度和敬业精神。他们默默无闻奋斗在铁路工作基层一线。他们中,有的潜心钻研高寒高铁,寻求操纵新方法和刷新作业高标准,填补了世界相关技术领域的空白;有的年纪轻轻就成为“工匠达人”,用勤学苦练证明“90后”不是“娇滴滴的一代”……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践行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集中展示了铁路人的风采品格和奋斗精神。

承担责任不是振臂高呼,追逐虚名,而是努力做好手头的每一件事。于本蕃甘做世界高原铁路铺路石,用工作“零误差”保障青藏铁路安全畅通;吴亚东不爱红装爱工装,全身心投入“智慧京雄”建设,让雄安站熠熠生辉;武汉站“头雁”党团员突击队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坚守武汉站,成为防疫物资转运的“头雁”…他们展示了铁路人的担当、展现了不忘初心的誓言、砥砺奋进的姿态,生动诠释了新时期的铁路精神。

在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相交织的2020年,中国铁路发展依然强劲,无论是抗击疫情、客货运输、新线建设、服务提升、科技创新等各个方面带给我们瞩目的成绩,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国铁路职工的默默奉献,更得益于“最美铁路人”的精神引领,他们并非天生自带“光环”,但却几十年如一日爱岗敬业,用辛勤的汗水滋养初心,以执着的追求成就未来。历史曾反复证明,必将继续证明,无论身处任何岗位,只要勇于坚守、甘于奉献、执于追求,每一份平凡的工作,都能创造非凡的社会价值;每一位平凡的人,都能书写不凡的人生华章。

梦想是前进的方向,奋斗是新征程上的“主旋律”。“最美铁路人”是整个铁路行业工作者勤奋努力、砥砺奋进的缩影,他们踏着有力的步伐大步向前,用青春奏响奋斗乐章。让我们学习最美、争当最美,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勇于担当、砥砺奋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建设现代化铁路强国贡献力量!(杜仕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