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发展是趋势,提升服务品质是主线

2021-05-22 00:4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凯

日前,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披露了2020年度和2021年一季度财务决算。从总量上来看,2020年,国家铁路发送旅客21.7亿人次,同比减少14.1亿人次,下降39.4%。与客运量下降不同,铁路货运量逆势增长,2020年,国家铁路发送货物35.8亿吨,同比增长4.1%。今年一季度,国家铁路发送货物9.2亿吨,同比增加1亿吨,增长12%。(经济日报)

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提供的数据来看,背后释放了一个重要的信号,铁路货运比重的提升,在去年新冠疫情影响的形势下,铁路货运崭露头角,其大运量、高可靠、稳定性得以彰显,在《“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和《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中提出的关于积极发展运输服务提升旅客出行服务品质的构想稳步推进落地见效。

铁路货运的发展将惠及生活的方方面面,铁路货运体系逐日完善可轻松实现快递当日达、生鲜货运服务更加及时便利、跨城搬家等等,届时人民生活更加便捷,更多生活模式可供选择,人民生活品质更进一步。

继续发展铁路货运是趋势,这也是国家给铁路人出的考题,打破固有思维,开拓铁路货运新局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近年来客运服务的发展成果有目共睹,旅客出行体验日益提升,如何在铁路货运领域续写华章,需要更多铁路人投入精力去实现,发展是趋势,如何发展犹未可知,但可以肯定的是,从人民的角度反向考虑,提升服务品质始终是向前发展的主线。(周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