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城轨“公交化”,推进绿色运输建设

2021-05-22 00:36: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袭城

5月8日起,长株潭城铁启用新的列车运行图,正式开启“公交化”运营模式。长株潭城铁本线开行动车组列车最高将达到100.5对,长沙至暮云区间平均发车间隔为10.3分钟,株洲、湘潭区间平均发车间隔为21分钟。

现如今高铁不断在建,城际列车也在快速发展。就像大路在建好的同时村吴村之间的小路也在建。长株潭城际实行新的列车图表,可以看出城市之间的交通更加便利,使得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不断缩小,大大提高了城市之间的交通效率。

城际轨道交通“公交化”是我国铁路快速发展的一个趋势,铁路的快速发展必将使全国各地之间的距离拉进,城轨更是如此,它将两个或者几个城市的距离大大拉进,更能够促进这几个城市的快速发展,提高经济和文化的交融。

城市轨道交通要基于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的发展,将先进的多层域感知、数字通信、数据处理、信息融合、计算机视觉、自主协同控制等技术有效集成,实现大范围、全方位、实时准确高效运行控制与管理,推进轨道交通系统向网联化、协同化和智慧化方向发展。同时实现与乘客的远程多媒体交互,形成“一站式”智能化的车站快捷资讯服务模式,实现乘客—客服之间的快速、精准的服务响应,为乘客提供更为智能、精准的品质专项服务,更好服务市民。

未来,轨道交通产业的市场规模与潜力十分巨大,做到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推进绿色运输模式,为民众打造更便捷的城市生活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