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方协力共促高铁线路安全

2021-05-21 23:50: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灵宝西站 张岩

随着我国高铁的快速建设和稳步发展我们国家的高速铁路网络越来越发达,目前人们的出行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搭乘高铁。然而随着高速铁路的建设历程越来越多,高铁安全案事件的发生也越来越频繁。高铁的安全关乎我们大多数人,我们应当主动作为为高铁安全风险一份自己的力量。随着线路巡防工作的改革,越来越多的力量涌进高铁线路安防中来。

高铁线路民警,以线路安全为己责,积极开展线路安全检查,排查线路安全隐患;到学校和村庄开展法律安全知识普及;走访乡政府及村庄,让更多的力量参与到高铁安全保护上来,保证高铁线路安全畅通,做到防患于未然。

铁鹰安保公司派驻人员对线路24小时守护,确保高铁安全万无一失。铁鹰护路中队长带领铁鹰护路队员坚守岗位,按时开展线路巡查,检查每片护栏情况,清理闲杂人员,确保线路平安畅通。

铁路工区职工定期开展隐患排查,检查辖区接触网情况,对辖区可能存在的隐患点进行排查和整改,做到防患于未然,保证高铁物防作用的充分发挥。

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力量参与到线路保护中来。越来越多的中小学生渐渐培养起了安全意识,玩耍时都远离铁路。越来越多村民也明白了保护高铁的重要性,会积极与铁路开展配合工作。当地政府也积极积极出面,配合协调部分村庄存在的私搭乱建问题,协调村民拆除在线路旁搭建的临时帐篷。

高铁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高铁安全平稳的运行,可以使我们更快的见到自己的亲人,欣赏到更加遥远的优美风景,更好的减缓旅途带来的疲惫感,为我们的工作生活带来更多的便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