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榜样力量!致敬2020年“最美铁路人”

2021-05-20 21:34: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双

5月19日,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铁路干部职工努力在建设交通强国中当好先行,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向全社会公开举行2020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直播会。

万里铁道线上,有多少个日夜,铁路科技工作者努力探索、反复试验,只为列车跑得更快、开得更稳;有多少个寒暑,铁路建设者在钢筋水泥间为新线路、新站房来回奔忙,挥洒汗水;有多少个春节,铁路公安干警巡逻走访,守护平安站车,助力万家团圆……他们是“最美铁路人”,是新时代铁路奋斗者的榜样。正是他们的坚守,让铁路安全运营,让旅客出行顺畅;正是他们的付出,让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愈发闪光。

在他们当中有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和时间赛跑、和风险赛跑、和任务赛跑的武汉站“头雁”党团员突击队,有雪域高原坚守12年,与恶劣自然环境斗争的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格尔木工务段望昆线路养护车间党支部书记于本蕃,有从铁路职工变身庄稼汉,带领几百户村民摘掉贫困帽的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驻村工作队驻村书记亚库甫……这些坚守在一线的人们,都是默默无闻、脚踏实地、守护一方平安的无名英雄。

虽然他们来自不一样的工种,出身背景各异,单从外表上来说,并非传统意义上的“美人”。然而,他们数年如一日对工作岗位坚守的初心、对肩负职责使命的担当、对生命对家庭对生命的默默奉献,最终在日积月累中潜移默化,在岁月长歌中绽放出美丽的华章,让我们致敬这群“最美铁路人”,他们当中的每一个人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践行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理念,每一个人都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