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开启“一带一路”发展新局面

2021-05-11 21:3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鹏里

中老铁路全长1000多公里,连接中国昆明和老挝万象,是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联通的国际铁路,是我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的重要项目。

前段时间,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在2021年读工作会议上,对深化对外开放哥走出去工作,做出详细的报告。报告中明确说明,将做好“中老铁路”境内段可行性研究报告。而此次中国铁建中标也就说明,中国已经开始着手向此迈进。虽然受到新冠肺炎的持续性影响,但国铁集团始终坚持“两手抓”原则,既保证运输畅通,又保证复工复产。

“要想富,先修路。”这句话已经在中国已经被验证过无数次的老话,放在老挝也同样适用。中老铁路主要连接中国昆明和老挝万象,是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装备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国际铁路,建成通车后,云南省昆明市至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仅需3小时左右,至老挝万象有望夕发朝至。中老铁路不仅是联通了中国和老挝,从老挝起步,到泰国再到新加坡,建立连接整个东南亚铁路网的泛亚铁路,形成沿线大运力铁路客货运输通道,满足沿线国家的共同需求,有助于促进老挝与中南半岛其他国家的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开启“一带一路”发展新局面。

诚然,中老铁路是两国务实合作的旗舰项目,展示了中老两国合作的丰硕成果,提升老挝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进一步推动两国民心相通。我们期待中老铁路早日实现通车,促进中老两国之间的经济文化交流,实现互帮互助、携手共赢的美好明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