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奏响“五一”劳动铁路最美和音

2021-05-06 23:02: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武汉局武汉电务段  吴密娜

如果把“五一”劳动节比作一首钢琴曲,那么对民众而言,这是一曲举国欢庆的《欢乐颂》,而对铁路人而言,则是一首坚守担当的《奉献歌》。

安全是最核心的“音符”。安全是铁路的“生命线”,安全“清零键”不容触碰。“五一”假日期间,各大车站铁路职工上下齐心,勇挑重担,履职尽责,把高铁和旅客安全放在首位,在节日期间抓好值守、包保、检查工作,紧盯站车安全,强化应急处置和反恐防暴,确保安全万无一失。同时,深度聚焦防洪防汛、车站防火防暴等安全重点开展秋季安全大检查、大整修活动,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整治隐患、解决问题。

服务是最温馨的“音符”。服务是铁路与旅客沟通的桥梁,节期间服务更是展示企业形象的“放大镜”。毎逢客流集中的重大节日,集团公司都坚持多开车、开好车,着力提升客运服务质量,不断改善旅客出行体验。今年“五一”假期间,各地铁路部门在部分大中城市和泰安、张家界、武夷山、井冈山、桂林、敦煌等旅游城市间,安排开行34对直通旅游列车,精心设计特色旅行线路,助力旅客便捷出游,最大程度地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同时还在各大车站通过设置“急旅客换票窗口”“绿色通道”“爱心服务台”“党员先锋岗”,帮助旅客顺利出行。同时还提前对车站设施设备进行了检查,并督促各站做好环境整治工作,为旅客提供安全舒适的候车环境。

坚守是最美丽的“音符”。无论是五一、国庆还是其他节假日,总有许多默默坚守的身影守护者万千旅客的出行路。凝神聚目的火车司机、热情服务的列车员、运筹帷幄的调度员、挥汘如雨的信号工,更多难以细数的铁路人,他们用默默的坚守书写岀了平凡的伟大。铁路人的坚守,像一篇写不尽的故事,个中味道唯有他们自己最能体会。而这份坚守的意义,写在每一次平安抵达后团圆拥抱的喜悦里,写在每一次悉心服务后旅客满意的微笑里。

顺境逆境看胸怀,大事难事见担当。《奉献歌》与《欢乐颂》,虽然“曲风”有异,却同样动听。那些可爱可敬的铁路人将一如既往,奋勇担当、争创一流,为全国人民的假日《欢乐颂》奏响来自铁路的“最美和音”。(武汉局武汉电务段  吴密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