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与广南三部曲

2021-05-05 00:01: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友玲

当穿越在美轮美奂,车水马龙的车站时,使我有一种发自内心的赞美与喜悦;当走在灯火辉煌、洁净宽敞的车站时,让我看到了许多怀揣着梦想从这里起航的人们;当迎来广州南车站独立建制10周年的大喜之年时,我作为一名铁路人,作为一名广南人,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梦寐以求——加入广南

梦想,是我生活的动力;梦想,是我前进的方向;梦想,是我坚定的信念。正如,大学时期的我,刚踏入大学校门的那刻起,心中便对铁路有了无限的向往与期待,同学们在闲暇之余会聊聊自己的梦想、畅谈未来的人生方向,然而我的目标就是期待着能顺利毕业、期待着能进入广州铁路局、期待着能加入广州南站这个大家庭。在大学三年时光里,我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接发列车比赛、客运技能比武等活动,学校也会安排我们参加广州南站春运、暑运的实习,在实习期间,作为一名实习生的我,深刻感受到广州南站这个大家庭的温暖,这使得我更加坚定自己的目标并为之付出努力。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如愿加入了广州南站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实践干练——融入广南

我正式加入广南这个大家庭已三年有余,自从踏上工作岗位,我切身感受到客运工作的繁忙与不易。在此期间,我分别从事过综控岗位、售票岗位、客运岗位等。去年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给高铁运输带来了一定的冲击和考验,广州南站全站员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今年疫情基本稳定的情况下,铁路人依然是舍小家为大家的逆行者,是人民心中的无名英雄,是后勤工作强有力的保障者。在湖北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作为湖北人的我,深刻感受到车站领导和同事们对我的关心与照顾,并多次问候我在湖北的家人。而我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每时每刻都严格要求自己,在出站口每一趟列车终到,就拿起喇叭向旅客宣传有关防疫内容,引导旅客出示健康码、手机扫行程、佩戴好口罩等;同时配合医护人员做好体温测量工作。在售票厅“春晖”服务台立岗的我,长期主动向旅客宣传疫情特殊期退票新规章,为他人减少疫情感染风险;在车站每天盯控督促保洁人员每2个小时要对电梯、闸机、洗手间等人流接触较多的重点部位进行消毒;我坚信只要疫情还在继续,我们便一直坚守初心、践行宗旨,胜利终将属于我们的。

榜样力量——圆梦广南

榜样力量是无穷的。一位位车站先进典型,犹如一面面旗帜、一盏盏明灯,凝聚一股力量,指引我们前行。在我们广南这个大家庭中有这样一位见义勇为的杰出青年——丁非,他在面对歹徒行凶时无所畏惧;他在疫情防控时挺身而出;他在面临台风席卷时奋勇向前;他的主动作为、冲锋在前,守护旅客生命安全,提供优质服务的精神也在潜移默化地激发着我们。他的种种事迹向我展示了作为一名新时代铁路青年人敢于担当、敢于奉献的高尚情怀;也渐渐地使我融入到这个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大家庭中来。与此同时,我也暗自下定决心,在未来的工作中必须立足岗位、兢兢业业,充分发挥一名共产党员持之以恒的使命和担当。

进入新时代,我们应该担负起“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学习身边的劳动模范和榜样,用他们的崇高热情和高尚品格时刻来激励自己,为铁路事业的蓬勃发展不懈努力。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汪友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