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突发“异物”事件,铁路部门多种措施并施

2021-05-03 23:48: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达

中新网5月2日电 据北京西站官方微博消息,5月1日,受大风天气影响,京广高铁定州东至保定东间接触网挂异物,导致部分列车晚点停运,造成旅客滞留。目前,北京西站列车运行秩序已恢复,对给旅客出行造成的影响,铁路部门深表歉意。持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在30日内办理全额退票手续。(中国新闻网)

随着国内出行热情高涨,地区人民出行需求增加,由于天气原因引起定州东至保定东区间接触网挂有异物,在未处理的情况下,高铁如果通行,可能会发生重大事故,事故的发生导火索往往就是忽略细节,铁路部门发现后,及时扣停后续列车,启用一系列应急预案处置。

列车出现较大面积晚点、停运后,铁路部门及时组织人员,在地区政府和公安部门帮助下疏导、维持进站候车秩序;积极组织运力,疏解滞留旅客,已加开临时旅客列车18对;为夜间滞留旅客发放方便面、矿泉水等应急食品。针对在应急处置中存在的问题,北京西站将认真分析研究,持续优化应急预案,完善应急保障设施,提升风险防范能力,更好地服务旅客出行。

铁路部门积极采取应急措施,在面对突发的天气致使的灾害,能快速的处置,并且积极面对,推出一系列的完善措施。铁路部门一直以人民为核心,推动国家经济发展,在面对突发状况能解决彰显铁路担当,积极配合出行旅客实行退票免费措施,让旅客及时调整出行计划,提升旅客的出行体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