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史为鉴 心刻信仰

2021-05-03 23:36: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辛海超

当前,各地党史学习教育相继铺开,掀起一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我作为一名公安民警更加要了解党史,作为副所长必须发挥表率作用,带领所队民警深入学习党史知识,学懂弄通,知党史,明党恩。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党史学习成效来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历史;是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是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是不断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防范被瓦解、被腐化的危险的历史。铸就着奋斗探索和惊世奇迹,记录着光辉理论和宝贵经验,是我们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前进的重要力量源泉。党的百年历史进程中,有危难之际的绝处逢生,有挫折之后的毅然奋起,有失误之后的拨乱反正,有磨难面前的百折不挠,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用鲜血、汗水和泪水写就的,充满着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党史写的是历史,叙的是奋斗,述的是大道,探索的是规律,启示的是当下,烛照的是未来。

学习党史,要对标对表,善于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的力量,特别是要矢志不移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干事创业的精神之基,切实担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时代使命,凝聚起复兴路上奋勇向前的磅礴力量。在学习中,要比谁学得认真、彻底、系统,在实际工作中运用得好。要以学促知,以知促行,自觉增强“四个意识”,模范遵守党的规矩、纪律和宪法法律。注重自身道德养成,牢牢树立社会主义道德价值观,大力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增强社会主义文化自信。做敢于担当的表率,就是能在各种考验面前始终坚持原则,明辨是非、在各种诱惑面前不为所动,意志坚定、在工作学习生活各个方面严谨认真,创先争优。“以言责人甚易,以义持己实难”。要自觉接受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监督,虚心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

“为什么入党”,这是每个党员在入党前应该已经认真思考过的问题。一直以来,在我心中对中国共产党有一种强烈的热爱之情,我深知我能沐浴在新中国的阳光下健康成长,是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带领下,无数革命先辈、英雄用智慧、热血甚至生命换来的,我对他们充满了敬仰和爱戴。中国共产党是我们的一面旗帜,不管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当今和平年代,涌现出很多无畏生死、无私奉献的共产党员,他们是我学习的楷模,在他们身上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从而也深深的吸引了我向党组织靠拢。我为这些先进的共产党员感到骄傲,也为能成为共产党员感到荣光。入党为什么,从大的方向来说,我认为入党就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从实际工作来说,入党就是要使自己更上进,在岗位上有所作为,为铁路公安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形式上的入党一生只有一次,而思想上的入党则是一辈子的事。我认为不忘入党初心,从一而终端正入党动机非常重要,端正入党动机不只是入党前一时,还包括入党后一辈子,是个动态的、不断深入的、没有止境的漫长过程。当今社会纷繁复杂,金钱、权力的侵蚀导致入党动机模糊扭曲,革命意志衰退,甚至蜕化变质的例子很多,因此,我只有不放松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改造,只有不断地自我反盛提炼、改进,不断净化心灵,克服私心杂念,始终保持入党动机的纯洁性,才能做到思想上不偏离,在思想上真正入党,成为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