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改革创新,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2021-05-03 23:32: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世江

钢轨打磨车在我国属于全面引进外国技术的设备,设计存在较多不合理。刘某通过现场跟班、调研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统计,研究,先后对打磨车进行设备改造优化达十几项,既提高了打磨车的施工质量和效率,又达到了节支降耗的目的。

每次打磨作业后,职工都要进行保养,维持打磨车的性能状态。保养时需要启动两台主发电机,给整车供风吹扫铁屑粉尘。这两台1007KW的主发电机,一个小时就要消耗500多升柴油。为了降低油耗成本,刘振华牵头成立了技术攻关小组,对供风系统进行了仔细的调查分析,最后设计出一个方案,重新再安装一台螺杆式空压机,然后启用85kw的辅助发电机带动。经过实践证明,这个方案完全可行,不仅完全达到了之前的吹风效果,每年还可以节约燃油费100多万。

如针对GMC96B打磨车作业结束后,由于各种原因会出现减速箱无法进行脱齿的故障,这样会严重影响列车牵出作业区间的时间,不能及时开通线路,将严重影响铁路运输秩序。针对各种故障导致的减速箱无法脱齿问题,刘某自主研制了减速箱应急脱齿工装,有效的解决了减速箱故障情况下无法脱齿难题,能在最短的时间脱开减速箱合齿齿轮,具有体积孝使用方便、脱齿快等优点。获得铁路局技术革新项目《GMC96B打磨车减速箱应急脱齿工具》、刘某革新项目《GMC96B打磨车减速箱应急快速脱齿工具》个人命名。(王世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