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紧急,安全防范刻不容缓—中铁二十局高邑特色小镇项目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2021-05-03 22:53: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孟凡方

本网讯(孟凡方) 5月2日,某工程单位施工的一铁路铺架项目,发生司乘人员窒息,造成3人死亡。中铁二十局集团四公司高邑特色小镇项目部立即召集会议,传达上级工作要求,并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项目经理任民强调,我们项目从5月1日起,掀起“大干四个月 确保园区完工”劳动竞赛活动,施工任务重、工期紧,加上今年持续大风、沙尘、雷雨及气温骤升聚降等极端天气影响,生产安全风险压力加剧。加强安全生产已刻不容缓,我们一定要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安全生产红线,充分认识到安全稳定是一切生产活动的前提和基础,安全”一失万无”,只有安全得到保证,才能确保施工计划正常推进。项目主管领导作为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更要保持清醒头脑,在布置施工任务时,务必统筹安排安全生产,务必做到“生产必先安全,不安全宁可不生产”。安全生产、人人有责,一个人的生命是宝贵而短暂的,大家都应该珍惜生命,远离事故;在施工过程中,一定要加强施工方案的管控,施工方案要具有科学性、合理性、安全性和可操作性,对关键过程的验收结果要进行公示,把住作业安全许可关。针对“保命”的重要环节、关键部位,要压实责任,安质部要重点验收检查,留存相应的检查记录。严禁方案不交底、方案执行走样、简化验收流程等严重违规行为;要聚焦劳务人员,要围绕安全技能、安全风险、问题整改、案例教育、隐患曝光、知识普及等内容,加强班组工前教育,进一步提高作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规范操作和行为上的把控;从即日起立即开展隐患排查,结合项目实际,重点排查脚手架、特种设备塔吊电梯顶升、安装、拆除、吊装作业、有限空间作业等安全管理;进一步强化应急管理,充分发挥预警信息的应用,在收到恶劣天气的预警后,要高度重视,对存在重大风险的施工作业,要坚决制止,严防在收到预警信息的情况下还冒险作业引发事故。要加强应急值守,项目部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检查确认安全生产条件、落实安全许可制度,真正做到对施工现场各类危险源的有效管控。要动态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加强施工检测和安全巡查,发现危及人身安全等紧急情况时,立即组织作业人员撤离危险区域;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督查考核,严格责任追究,不能讲情面、留余地。

项目书记指出,安全时刻伴随我们身边,它既是人性的基本需要,更是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关系着员工的身心健康和家庭幸福的命运,关系着企业的生存和发展。为此,我们以人为本切实做好安全工作,共同享受安全,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