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赵兴洲:守一线 展作为 暖民心

2021-05-03 21:4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常雪芹

初心,是镌刻在从警路上不变的誓言,是时不我待、忠诚无悔的使命担当,让我们一起看一看,五一假期,襄阳铁路公安处京山车站派出所副所长赵兴洲坚守岗位的初心故事。

“拿好自己的行李物品,不要拥挤。”“这位同志请照看好小孩”“来,我帮你......” 五一假期,京山站迎来了客流高峰。一大早,赵兴洲的身影就出现在候车室,他拿着喇叭维护秩序、帮旅客搬运行李、提醒小孩注意安全,一刻也没有停歇,额头上渗着汗珠,藏蓝色的后背不知何时已湿了一大块。

7年前,赵兴洲从山东泰安千里迢迢来到湖北,成为襄阳铁路公安处大家庭的一员。时光荏苒,岁月如梭,经过几年的努力和奋斗,赵兴洲已经成长为襄铁公安一名年轻的基层干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青年民警,关键时刻我必须坚守岗位1抚摸着头顶的警徽,这位30出头的山东大汉眼神格外坚毅,这是他在工作岗位上度过的第七个五一节。

“赵所,有位旅客打电话说他的双肩包丢了。”对讲机里传来警情通报。赵兴洲一边向指挥室民警了解情况,一边部署警力开展工作。原来,在武汉上大学的小杨五一放假准备回安陆老家,在火车站候车时不慎将装有笔记本电脑、学生证、银行卡、准考证的黑色双肩背包遗忘在座位上。经查,双肩包已被一名女子拿走,此时,该女子乘坐的K5413列车马上就到京山站了,赵兴洲立即带领民警赶往站台,找到了该女子郭某,在说明情况后成功取回小杨的双肩包,经核对,包内物品完好无损。小杨的妈妈得知孩子的东西找到了,给赵兴洲发来感谢信息:“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正是因为你们这样优秀的人,中国才会越来越好,为你们点赞1 “为人民服务,应该的。”赵兴洲简短的回复掷地有声。

“老同志,这个菜刀真的不能带,......”进站旅客携带危险品的情况时有发生,有的旅客不理解,经常会和安检职工理论、争吵,赵兴洲就会主动承担起法制宣传员的责任,生动细致地向旅客们讲解乘车安全常识,告知携带危险品乘车的严重后果,取得了旅客的理解与支持。

傍晚时分,赵兴洲带领民警对站区进行安全巡视检查,在候车室旁的商店门口,发现一名中年男子躺在台阶上,赶忙询问道:“师傅,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我想回家,没钱。”男子坐起来低声回答道。经过了解,该男子姓余,是贵州人,今年4月底到京山一砖厂务工,因与包工头发生了矛盾,没干几天就辞职了,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工作,现在没钱吃饭又想回家。得知情况后,赵兴洲立即买来面包给余某充饥,还热心地帮忙联系京山县救助站,连夜和同事开车将其送往救助站。

回到单位已经是夜里10多点了。赵兴洲拨通妻子的手机,得知母亲带着女儿已经睡了,说好了和她们视频的,又一次失言了。“没事没事,工作最要紧1妻子安慰道,家人的支持和理解是赵兴洲坚强的后盾。此时,喧嚣了一天的车站格外安静。站在院子里,对着墙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几个鎏金大字,赵兴洲举起右手,深深地敬了一个礼。

赵兴洲是襄铁公安人的一个缩影,在全国欢度的五一假期中,他们依然奋战在一线,恪尽职守、忠诚履责,尽心尽力护平安,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的初心和使命。

图一:赵兴洲在进站口维护秩序

图二:归还旅客丢失背包

图三:督导安检查危工作

图四:为出行不便旅客提高帮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