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一”小长假,铁路伴您行

2021-05-01 02:03: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斌杰

4月30日是“五一”假期前一天,长三角铁路当日客发量预计超过300万人次。铁路部门在启用高峰线运行图的基础上增开337列旅客列车,满足假期旅客出行需要。(长三角铁路 4月30日)

“五一”假期尚未到来,广大旅客就已按耐不住对假日游玩的渴望,纷纷制定了假期旅行计划。由于“五一”小长假客流呈爆发式增长,假期前后的各趟车票瞬间被一扫而空,即使是“候补购票”也处于排满预约的状态,一票难求的情形又再度出现。铁路部门充分理解旅客的出行热情,为应对车票短缺的情况,制定了多项措施,来满足旅客的需求。

精准定位,加开列车。根据对客流的分析判断,铁路部门增开长途直通列车62列,短途管内列车275列,共计337列列车,加大热门景点、城市的列车开行力度,使得旅客的出行选择更为多样,行程安排更为合理,能充分享受久违的假期快乐生活。同时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根据客流的实时变化情况,通过采取适时增开图外列车或加挂车辆、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普速列车以卧代座等新措施,来有效应对突发客流。充分体现了无论时代发生什么样的变化,铁路部门“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不会变,把旅客放在首位,满足旅客的多样化、个性化的出行需要,永远是铁路部门的工作奋斗的目标。

提升服务质量,落实疫情防控。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下辖的多个车站,加强了对候车厅、售票厅等场所的通风消毒和卫生保洁,对进出站的旅客测量体温,保证客流激增的情况,疫情防控措施也能随之跟上,防止疫情死灰复燃。同时还在多处设置了免费的“口罩机”供有需要的旅客领取使用,做好个人防护工作。车站相关工作人员为了加强进出站旅客的疏导组织,提前优化、补强了车站引导标识,提升了旅客的出行体验,避免找不到路情况的出现。

推行旅游专列,让选择不再困难。优美风景、名胜古迹、网红胜地遍地开花,5天的时间实在难以将美景尽收眼底,到哪里玩成了很多“选择困难症”的人最难解决的问题。为此,铁路部门结合“建党100周年”的主题推行了多趟红色旅游专列,让出行的选择不再困难。旅游专列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实行“一站式”购票,旅客不用再担心游玩时间不够、买不到车票等问题,只要报名参加就能享受专列全程的优质服务,畅游红色旅游胜地,回顾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见证珍贵革命文物。

乘坐高铁纵览伟大祖国的大好河山,乘坐专列感受“红色文化”的百年变革。铁路部门坚守在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推出便民利民措施,优化旅客出行体验;落实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将红色教育与旅游紧密结合,无不体现出铁路部门作为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让我们一扫之前的阴霾,乘着春日风光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让铁路的优质服务伴随旅行全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